公告版位
* 需要代購服務的人,麻煩請移駕至「魔女德國代購」官方網站。

目前日期文章:200712 (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OH YA!  要去度假啦!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現在最期待耶誕假期的一次。

在台灣的日子,耶誕節就只是跟隨著流行好玩的,拜光復節之賜放假一天,並沒有實質意義。在美國唸書時,耶誕節等於寒假的來臨,意思是學生宿舍裡將人去樓空,只留下幾個外國學生和警衛孤零零著。在德國前兩年,幸福著在語言班裡哈拉打屁,天天快樂消遙著,耶誕節不過又是另一個消遙的一天。

直到今年,德國的學制跟美國不同,放完耶誕和新年假期後是學期末,所有的報告和考試都將在此刻同時登場。上星期裡一連兩個上台報告已經把我叮的滿頭包,眼見下個月將更昏天暗地,明天開始七天的修身養性,啥事都不做的懶蟲之旅,真是讓人超超期待啊啊啊啊~~~~~~~~~

為了此假期,花了我一整個星期下載了:America's next top model第九季、日劇--派遣員的品格、哈利波特最後一集中文版、聽說很好看的'盜墓筆記',準備將在地中海上的薩丁尼亞島上的度假小屋裡醉生夢死,哇哈哈!!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天很藍,太陽很大。

不過,不要看上圖大爺只穿短T,其實只有拍照的那一分鐘而已;畢竟是冬天,南歐雖不似德國般嚴寒,但超大的太陽+乾冷的寒風還是把我倆凍得嘴唇都脫皮了。




這張是在高第設計的「米拉的家」的屋頂上拍的,看我包成那樣就知道其實還頗冷的。因為風大,所以我頭髮是綁起來的,頭上帶的還有那條紅色鍊子是導覽耳機。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繼上一篇後,終於要來寫寫新家的進度了。

搬離大爺爸媽家,是從我剛到德國時就已經開始計畫了,不是我不喜歡跟大爺爸媽一起住(其實我還蠻喜歡的),而是大爺家實在太鄉下了(越過家門口的車道就可以採蘑菇,有沒有夠鄉下),對於沒有開車的我而言,根本毫無生活機能這四個字可言。

也因為一直有搬家的計畫,雖然有很多家具舊了or不夠兩個人用,但還是將就著,想說,等搬家時再買新的就好,一來省的搬來搬去,二來回去舊家時還有舊家具可用,搬家時也不用搬那麼多傢俱,新買的就直接運到新家,多省事啊,是啊,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再念一個碩士本來不在計畫中,以致學期開始了,我們才開始找房子,為了節省每天龐大的通車時間,找到房子後當然就馬上搬進去,那管得了有沒有傢俱,沒有床、沒有衣櫃、餐桌、洗衣機、燈具(只有燈泡)...就先搬進去了。

拜德國商家不愛做生意之賜(註一),新傢俱採購速度其慢無比。平日大爺下班回到家至少晚上八點,已經工作了一整天的大爺,就算還有心還有力氣去採購,傢俱店也早已打烊,一星期裡只有唯一採購機會-->星期六。然而我們星期六再怎樣努力,起床也是九點以後的事了,吃完早餐,看完報紙,梳洗更衣...能出門時已是中午時間。這還不打緊,週六下午週週都有足球賽,超級球迷的大爺不是要去球場看球(主場時),就是要去Sport`s Bar觀賽(客場時),這又去掉了5小時,一星期七天一百六十八小時裡,我們竟然只有可憐的2小時採購時間,這...大家來評評理,這..我們添購傢俱的速度怎麼快得起來..唉~~

目前仍待採購的物件有:窗簾(所有房間)、燈具(也是所有房間都要)、吸塵器、書架(不知何年何月才有空再去一小時車程外的Ikea搬Billy書架)、廚房置物架(沒力氣選購了,一樣就Ikea了)、衣櫃門(是的,我們的衣櫃沒有門,因為我和大爺的品味尚未達成協議中..),以上的傢俱除了我們幾乎沒有採購的時間外,還有個更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和大爺的品味尚未達成一致...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以上項目可能到明年我們又得搬家時都還買不齊.....唉~~~請不要再說歐洲有啥好了~~歐洲只適合觀光不適合人居啊...算了..說不下去了..就醬子

下星期要來去巴塞隆納四天,目的是去看VFB Stuttgart 足球隊 VS 巴塞隆納足球隊客場巴塞隆納之爭,不過,我們只有一張門票,哈哈哈~~這樣我就能自由雪拼去啦~~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寫日記了,來報告一下近況,先講學校方面,目前已經有成績出來的科目:

1.物件導向:原本是一星期兩小時的課,改成一星期四小時,所以只要上半學期就結束了。這堂課是使用一種已經絕種的程式語言--Small Talk來介紹物件導向的觀念,因為是使用在實務界已經絕種的程式語言而不是最熱門的Java,所以全班對這堂課都非常反感,能少做一點就少做。老實說,對本來就有在寫程式的人而言,物件導向早就很熟悉,學這Small Talk也就不太難,但對本班有一半以上沒啥寫程式經驗的同學而言,非常不友善的操作畫面,已經先扼殺了他們學習這語言的可能性。
這堂課的分數全由期末作業決定,可以兩三人一組或單獨一人,用這Small Talk語言自由寫任何程式,人越多程式的難度就要越高才能得到相同分數。
其實我本來想自己單獨一個人就好,因為全班會寫的沒幾個人,不管跟誰同一組最後一定是全部都我寫,那一個人一組就不用寫太難的程式了,但這只是理想,那些不會寫的人當然會想跟會寫的人一組,畢竟我德文不好,很多時候也都要靠別人,所以還是要先給別人一點甜頭才行,不能太自私,所以答應了第一個說要跟我同一組的越南女生,後來,我也懶的跟她說要如何分配作業,因為分給她我還要花更多時間教她這無用的程式語言,我自己全部寫完讓她掛名比較節省時間,最後兩個人都拿到1.5分,還算滿意(分數為1-5分,最高分為1分)。


2.Operation Research:非常非常無聊的一門數學課,教授講課聲如同某種低頻的噪音,完全無法集中精神聽課超過30秒,連德國人都聽不懂教授在說啥,所以德文好不好沒啥差別,哈~
這科的分數是由上上星期的小考和一個簡單的上台報告組成。上星期小考成績已經出來了,我竟然拿到全班最高分,哈哈~~看起來我好像很厲害,其實是唬人效果大於實際意義,因為大部分的人,也只不過比我少個一兩分而已,差異並不大,只是-->那個德文最爛的人拿到最高分,德國同學好像有點被雷打到的樣子。


3.Corporate Communication:又是一堂無聊完全沒有學到東西的課(這是全班一致的意見),說是communication課,可是教授的講課毫無吸引力,一點也沒有溝通效果。
分數是依據口頭+書面報告給分。我的題目是企業識別系統,這可是我學期初時費盡心機搶來的題目啊~~因為這堂課實在太無聊了,大家都帶電腦去教室上網殺時間,根本沒人在聽課,就算是同學報告也一樣。所以,我報告一開始就先設計了白癡好笑的問答吸引注意力,理論部分投影片上雖然也都有寫,但花比較多時間在說明各個例子。結束後,有同學跑來跟我說舞的報告很有(注意,是有趣而已,其他就...)。下課時,我前腳已經閃到門口了,還被教授叫回去,跟我說我講得不錯(大概是因為我的例子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對教授來說也是第一次聽到),還跟我握手,嚇我一跳,當了那麼多年學生,第一次報告完教授跟我握手的。現在很好奇,那教授到底會給我幾分。


以上大概就是學校方面到目前的狀況了,接下來在聖誕節前還有很多上台報告,聖誕節後則是寫程式交作業和準備期末考,一直要忙到二月份放寒假為止。現在還沒決定寒假要不要回台灣,一來剛好遇到農曆年,機票頗貴,二來專題的教授好像希望我們利用寒假時趕進度。所以如果不回台灣的話,應該就是利用寒假去考再不考就過了三年期限的駕照。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