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 需要代購服務的人,麻煩請移駕至「魔女德國代購」官方網站。

部落格排名重不重要?很重要!如果你有放BloggerAds 廣告的話(就是右邊的那個)。

 

原本是要把我在BloggerAds 收入統計表貼上來給大家看的,但讀了一下BloogerAds 使用者條款,發現這樣是違規的,那只好用文字敘述給大家聽。

 

我是從今年3月底開始放置BloggerAds 廣告的,一直以來位置都很固定,就是右邊欄位的最上方,從三月到現在本小站的流量也很固定,一直是每日約300~500拜訪人次(我知道,人很少很可憐)。

可是詭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每日收益竟然翻跳了好幾倍:

三月份:約每日 0.5 元 (台幣)

六月份:約每日 3.5 元 (台幣)

 

我知道有人要笑我了,不管是0.5元,還是3.5元,都….太…少…了…吧….少到掉在路上都可能沒人去撿……..

 

是這樣說沒錯啦,可是這中間可是差了7倍之多耶!!如果我是流量大一點的網站,每天收益有100元,七倍就是700囉~~~那就差很多很多囉~~

 

看到這裡有沒有人看到重點了?為什麼在三個月當中,流量完全沒增加,每天幫我點廣告的人依然是抱鴨蛋的情況下,我的收益可以增加7倍勒?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page.jpg

等了好久,終於讓我等到一年一度的玫瑰展,我的第一個玫瑰展。

 

不過,有點小失望說,因為這次展覽的玫瑰全部都可以現場販售,我們星期六過了中午時分才抵達展覽會場,最漂亮的玫瑰早就被早起的德國老阿媽們買走了~~

 

sf7.JPG現場除了玫瑰花之外還有各式玫瑰製品,例如這個超級昂貴的「玫瑰松露霜淇淋」,這樣一筒 (已經被我吃掉一半了)要價…3 歐,有沒有很誇張。

當然像那種比較常見的:玫瑰蜂蜜、玫瑰果醬、玫瑰橄欖油..現場也都有。

底下這幾個食物則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玫瑰製品,有:玫瑰鹽、玫瑰胡椒、玫瑰麵條、玫瑰米、玫瑰糖….

各位,你們有沒有覺得很誇張,有愛玫瑰到這種地步嗎??連鹽和糖都加了玫瑰,更不要說那個米和麵條啦~~ 是怎樣啦~~

scats.jpg 

 

然後有各種有玫瑰圖案的生活用品,我覺得最誇張的是下面這個,看得我目瞪口呆,還特地問了一下確定這是不是我以為的東西,大家知道是啥了嗎?

sSN851760.JPG

沒錯!!就是你想的,這就是 –> 「玫瑰形狀的打泡網」。有沒有要那麼誇張啊!!害我小小猶豫了一下,因為也才2歐一個,要買這個回家嗎??最後沒買現在有點小後悔說~~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SN851664.JPG 

週末時都會懶的寫文章,那來簡單貼一下昨天去Stuttgart 時,順道繞去看了一下龍發行有沒有進啥新的台灣貨,結果結果…雖然新的台灣貨沒幾樣,不過是我完全沒想到竟然可以德國吃得到的東西~~~

永和豆漿!!(天啊!如果是大爺開車去,我一定搬個半打一打的回家,嗚~~這次只能先買一瓶意思意思一下)

台南蚵仔麵線!! (蚵仔要自己放,也可以放肉羹變成肉羹麵線,或放大腸變成大腸麵線,這其實只是 ”麵線便利包” 而已,裡面還有附太白粉,真是太貼心了啊~~怎麼知道國外買不到太白粉啊~~)

 

除了油麵外,也有賣陽春麵,只是我家還有就沒有買了~~不過~~有人要教我油麵是要拿來做啥的啊??可以做涼麵嗎?我家有好多芝麻醬啊!!

說到芝麻醬,芝麻醬除了做涼麵還可以做什麼啊??

 

然後還有日正黑糖。大概就這樣,米酒部分依然只有超級昂貴的公賣局米酒頭。

 

延伸閱讀:

Stuttgart 亞超買物:好多台灣貨啊~~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以前在台灣,所謂的季節變化就是外套和細肩帶的輪番上場;歐洲溫差大,即使現在已是6月中旬,天一暗氣溫就馬上急速下降,外套仍是外出時的隨身配備,只差在羽毛大外套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季節變化不再從衣著上感受,改而從食物感受。

入春後第一波是白蘆筍的上市,之後是到哪都會看到草莓,七月後是櫻桃盛產期,蘋果樹掛滿蘋果時表示秋天已經到了,最後就是什麼都沒有的漫長冬日。

 

sSN851572.JPG

前兩週回大爺爸媽家時,發現隔壁空地上的櫻桃差不多熟成了,派大爺摘了一小盆回來吃,不過因為前一天下過雨,這天的櫻桃大部分都有小裂痕。

sSN851575.JPG

 

大爺今年從還在下雪的冬日就一直嚷著說要去摘草莓,終於上週末去摘了。一到草莓園,人好多啊~~德國人都超愛戶外活動的說。

sSN851590.JPG

盛產期的草莓隨便一剝開就可看到超多美麗鮮紅的草莓,不過今年的草莓沒有去年的甜說~~

sSN851586.JPG

二十分鐘後,兩個吃了滿肚草莓的人加上滿滿兩大盆總共四公斤半的草莓出現啦~~右邊是大爺摘的,左邊那盆是我摘的。

sSN851588-horz.jpg

sSN851583.JPG   

看我奇怪的打扮,因為怕被曬傷,所以帶個草帽遮太陽,但這天氣溫大概只有20度加上超大的風,儘管我穿了長袖毛衣還是有點小冷說,看上面那張很多德國人的照片就知道,大家都是穿著外套的,這應該是在台灣的人很難想像的吧,炎炎六月天我們還在穿長袖穿外套,然後太陽很大氣溫卻很低,造成我頭上是夏天頸部以下卻是冬天的穿著。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SN851657.JPG

昨晚大爺下班後兩人一起散步去市區吃晚餐,走著走著只見大爺一下仰頭一下低頭似乎在尋找什麼東西,問了一下,他說他在找『Hagebutte』,耶,那是啥鬼東西啊?他說他讀到一篇文章,裡面說 Hagebutte 是全世界水果中含有維他命C第三高的水果,比啥柳丁、奇異果等等都還要高~~OHHHH~~~(最高和第二高的水果在德國看不到~)

 

走著走著,還真讓他在路邊的樹叢找到Hagebutte了,就是底下這個。

(照片來源:Wikipedia)

 

而 Hagebutte 通常是用來做果醬,但因為果實裡面有籽,而且那個籽非常難去除,所以沒有人會自己在家做這種果醬,只能去買現成的。

OHHH~~這樣啊~~那就吃完晚餐順便到市區的高級超市買吧~~最上面那張圖的右邊那罐就是我們買的 『Hagebutte 果醬』,其實這東西在德國很普遍喔,因為我們看到至少有四個牌子都有出這個口味的果醬,上面這瓶是最貴的牌子啦~~呵呵~~不過也才四歐多一點~~今天早上打開配麵包吃,耶~~還真不錯耶,沒有普通果醬那種甜膩的口感,反而是很舒服的一點點甜的順口滋味,再加上這東西維他命C又超豐富,如此健康的東西當然要快來推薦給大家~~

 

後來孤狗了一下,『Hagebutte』的英文是『Rose Hip』,中文則有不同翻法『玫瑰果,刺玫瑰,野玫瑰』,我猜比較常用的名稱應該是『玫瑰果』,後兩種比較容易讓人家以為是某種玫瑰的品種,但以前聽到『玫瑰果』好像都是化妝品才會用到說,沒想到還可以做成果醬啊~

 

 

++++++++++++++++++++++++++++++++++++++++++++++++++++++++++++++

然後就跟最上面的圖一樣,我們還買了大家都認識的『Häagen-Dazs 香草冰淇淋』,為什麼買這個勒?這要特別解釋一下。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SN851633.JPG

昨天在噗浪上賣了一下小關子,主要是一來昨天做好時天色已暗了,沒辦法拍好照片 (其實今天還是拍的不好),再加上想要讓大爺第一個看到~~所以…嘿嘿….吊了一下大家的胃口。不過Coco  很厲害喔,竟然被你猜到了~~ 強強強!

 

會興起自己做一隻泰迪熊的主意,是我發現台灣和美國的手作泰迪熊藝術家都強調自己用的毛海是”德國進口”的,既然我就身在最高級的毛海製造國,那不自己來玩一下有點浪費哩~~

 

泰迪熊需要的配件不少,第一次自己做,直接買材料包比較快。

sSN851550.JPG

sSN851551.JPG 

收到的時候有點嚇一跳,怎麼~~毛這麼短~~顏色也不是我以為的紅色,果然在電腦螢幕上選毛海一定會有色差~~

sSN851638.JPG

手腳頭部內都裝有關節,所以很靈活,看我跳躍的英姿~~

 

sSN851641.JPG

和其他熊熊合照,只有我坐得直挺挺,其他熊全部都是靠著背後的牆壁才沒有往後倒。

sSN851642.JPG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DSC01134.JPG

上兩星期寫了一篇我們去Blautopf 藍之泉玩的文章,看完奇異的藍色泉水、逛完那小小的Blaubeuern小村後,大爺說要不要去就在15公里外Ulm大城,可是本人覺得Ulm 有點小無聊,星期日又沒有店家開門,看得到(Window Shopping)卻買不到太痛苦,還是不要好了。剛好回家的路上會經過Bad Urach小村,去看大爺吵了很久我卻看不上眼的小小瀑布比較實在。

 

在Bad Urach 村外有標示瀑布區的停車場停好車,先努力走個約5~10分鐘就可以看到遠處如一條細腺的瀑布。

sDSC01122.JPG

 

再繼續步行20分鐘,就要開始登高了,登高前先望一眼這瀑布。這才發現~~這撮小小的瀑布還真特別,竟然是凌空而下的,那個有如杓子般的出水口竟然沒有斷掉,真是神奇~~看過全世界那麼多的瀑布,還真沒看過這一款~~

sDSC01126.JPG 

繼續往上爬~~瀑布愈來愈近了~~

sDSC01130.JPG

 

看完瀑布建議可以去Bad Urach 村中心的廣場曬太陽喝下午茶歇歇腿,這廣場四周都是德式傳統衍架建築房屋,算是一個小巧可愛的廣場,在天氣好的日子裡在這廣場喝下午茶真的還蠻享受的說~

(此張照片來源:Wikipedia)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SN851555.JPG

來德國幾年,每年端午節我都很滿足於亞超的粽子 (真是容易滿足的人),今年是在慕尼黑的Formosa 台灣餐廳吃到了1/3 顆粽子,可是阿曼達沒跟到,沒吃到粽子的她,就說要自己做。

不敢讓孕婦太勞累,我說那我也來幫忙吧~~所以~~上週末~~我就和阿曼達一起包了我生平第一顆粽子…

sSN851557.JPG 

我知道我們的粽子長得很醜…不過…儘管長的醜它還是粽子~~

以前看別人包粽子好像也不是很難,自己包才發現,哇勒勒,跟包水餃完全不一樣,好難啊~~~~那個粽子要捏成正三邊形真是無敵難喔~~其實連要包到不掉陷都很難…更不要說要包的好看了,嗚~~我們包第一顆時還跑上樓去開電腦看圖解包法,可是人家寫的很簡單,怎麼我們包就那麼難啊~~

 

sSN851561.JPG花了一下午的時間終於大功告成,把一公斤半的糯米都包完,可是粽葉還剩約一半,耶耶耶~~

 

我想這篇應該沒有人會認為我是要寫食譜吧?包那麼醜應該沒有人想要跟我學包粽子吧,哈哈!不過還是有一些資訊可以給大家啦~

 

粽葉:請去亞超買,只是德國的粽葉都好小喔~所以包出來的粽子也很小,大概因為粽葉小所以也很難包吧~(明明就是你不會包,還把責任推給粽葉)

棉繩:我在Müller 買的,一般超市應該也有,德文叫做 Küchengarn。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天早上很不甘願的起床,因為今天要為一件很白爛的事跑一趟學校。

 

話說三個月前我已經把我的實習報告交出去了,但是因為我每次在學校的時候時,那個負責的教授(底下就叫他白(目)教授好了)都不在,所以我就一如往昔地放到系辦公室裡的教授信箱內。過了一個多月,這位白教授寫信給我說沒收到我的實習報告,我回信說我一個月前就放到系辦了,請他找一下,結果他還是說沒有。好~還好我當初印了兩份,找一天剛好有上課的日子,把原本我自己紀念用的第二份放到系辦公室裡白教授的信箱內,並且寫了一封Email給他告訴他我已經放到系辦信箱了,請他去拿。

 

沒想到過了一個月~~他又寫Email給我說他沒收到我的實習報告,去~~

 

兩次放到系辦他都說沒收到,這次不能再放到系辦去了,否則這個羅生門不知要循環多久才會結束。特地問了他何時他會在辦公室,特地為了他特地今天跑一趟學校~~

 

要出門前跟好友MSN了一下,她說她在英國唸書時也有碰到這樣的爛教授~~但我沒多想,以為只是剛好就是真的我的報告不見了~~

 

到了學校把我早上印出來的報告交給白教授,並且跟他說,因為這是我今天印出來的版本,所以報告最後一頁並沒有我當初在賓士的指導者的簽名,結果他說實習報告一定要有指導者簽名才行。然後我說有簽名的那兩份我都放在系辦了啊!可是你都說沒有啊~~結果白教授說:這樣啊,那不可能不見,要找一下。(哇勒勒,我第一封信就請你找了啊!所以你沒找就跟我說沒收到嗎?)

我說:那可以麻煩你找到後寫一封Email給我,讓我確定這件事已經結束了?

白教授:可以啊!不過,你下星期還是再來一次吧!

 

我(內心獨白):蝦米!我還要再來一次!啊就給你了啊!我是要來做啥啊??幫你掃辦公室嗎?!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SN851534.JPG

最近才要搬來德國的人真是愈來愈幸福了說,想想我四年前來到德國時,亞超裡台灣貨只有:牛頭牌沙茶醬、龍口粉絲、醬瓜、筍絲,就這樣沒了!而且還是在Stuttgart 的大亞超才有喔~~像我們這種小城市的亞超要看到台灣貨…難啊~~

 

從去年底開始,德國的大盤商突然進口了好多台灣貨,有:公賣局紅標米酒和米酒頭、維力炸醬、金蘭和萬家鄉的醬油醬油膏….等等超多東西啊~~

sSN851538.JPG

上面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 的說,幸福勒~~

有人說「銀雪」是啥奇怪的東西,聽起來像是大陸貨,可是它真也是Made in Taiwan 的啦~~還是宜蘭製的喔~~

SN851539.JPG

sSN851541.JPG本篇照片裡所有東西都是我這週末在Stuttgart 亞超買的,除了右邊的這袋米之外,其他全部都是來自台灣~~這樣總共花了我90歐 (嗚~~我的歐元又飛了~~)

 

亞超老闆娘跟我說,過兩星期還會有更多台灣貨上架。現在才搬來德國的人真的很幸福說~~不像我以前要啥都沒有,現在米酒醬油都有了,不但吃的安心要煮些特殊料理也沒問題。只是,漂洋過海之後的東西價格都要翻一倍,姊妹們,多 ㄘㄨㄢ/ (是這樣發音嗎?本人台語非常爛) 點歐元吧~~

 

 


【敗家小錦囊】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sDSC01056.JPG

上個月在一個推廣本邦的展覽裡,被我看到一張超美的照片,那是一座小小的牛奶藍的湖,在陽光下伴著湖邊的綠蔭,湖的一頭是一座古老的修道院。這麼美的地方才離我家不到一小時車程,我竟然來了德國四年的還沒去過~~所以從那開始每到週末我就跟大爺盧說我要去看那個好夢幻的藍色小湖~~(你們看上面這張有沒有像風景明信片?!)

 

上週末台灣放四天端午節連假,德國也剛好放降臨節三日連假,德國春天天氣正好,大爺心情愉悅地答應說要出遊,Oh YA!夢幻小湖我來了~~

sDSC01068.JPG

星期日一如往常拖到中午才出門,不過沒關係,這個夢幻小湖所在地 Blaubeuern 小村離我家才不到一小時車程。

越過史瓦本山脈後,很快就進到Blaubeuern小村,哇!!這天來這裡玩的人超極多~~小小一個村子擠得滿滿滿德國人,是怎樣!停好車後,識途老馬大爺就帶我往今天的目的地—『Blautopf 藍之泉』走去。走著走著我開始覺得奇怪了:「大爺,你怎麼帶我往村中心走啊?」大爺:「是這裡沒錯,跟著走就對了。」

sDSC01047.JPG  

一臉狐疑地走到人爆多的村中心。左邊是上圖這個修道院和小火車,右邊就是一個小小的一潭泉水,頓時…我的夢幻破裂了~~~

sDSC01084.JPG

繞到泉水的另一頭,還是好多人啊!!對啦~這泉水是藍色的沒錯,可是可是~~我原本以為它是在沒有人煙的森林裡啊啊!!

sDSC01103.JPG

它怎會就在村子的正中間?而且那個修道院跟這泉水中間還隔著一條大馬路,路邊還有咖啡館,擠滿一堆德國人在那喝咖啡(底下紅色圈起來的地方都是人),嗚嗚嗚,還我森林裡的夢幻藍湖~~

DSC01058.JPG

不過不要看它只是一灘小小的小泉水,這小泉水底下可連接著長達數十公里的地下石灰岩洞穴,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在這裡潛水下去看底下的美景,但是因為已經有不少人在這裡因為潛水而喪身,所以目前只有經過申請的研究人員才准許下去。而且因為底下連接的洞穴實在太長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被探勘~~研究人員還在努力地搜尋所有洞穴,不過這工作很艱難就是了,因為洞穴非常非常長,氧氣瓶能撐的時間有限,所以所以,進度很慢…聽說再過兩三年,一般老百姓就可以從其他的出入口欣賞這裡的石灰岩洞穴了~~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SN851528.JPG

是因為連續兩天沒開店嗎?今天早上去市區採買的人超多的~~

sSN851532.JPG原本沒有計畫要買那麼多東西,啊就又失心瘋買了一堆,最後提到家時手已經快廢了,我要跟大爺申請一個菜籃手拉車啦!!要不然每次都重死我~~只是穿的美美去逛街後面跟著一個手拉車這樣很不搭說~~嗚~~~我就是沒有美美的貴婦命嗎!

上面是今天在市區農夫市場和高級超市買的食物;三盒草莓共五歐,好便宜啊~~因為有一點多,提到家時有一點被壓到,剛剛拍照的時候整個房間充滿的濃厚的草莓香,幸福勒~~先洗幾個當飯後水果吃,好甜完全不酸,不用沾蜂蜜就很好吃,剩下的待會來做草莓塔蛋糕草莓果醬(按下去可看食譜);還有今天買到的白蘆筍好肥啊~~是正常的兩倍大,不知會不會比較老?不過不用削太多皮削死我也不錯~~最後是我每次到高級超市,都會失心瘋地買了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右邊這罐『松露橄欖油』就是今日失心瘋的成果,瓶子中間的圖片是『松露』,這個橄欖油加上幾滴巴西米醋在沙拉上應該很美味吧~~其實不只有『松露橄欖油』,我這裡還有賣裡面還浸著德國人最愛的瑰寶『Steinpilz』『石頭菇橄欖油』,一罐都是五歐多,我覺得很便宜說,這一罐在台灣應該可以賣到近千元台幣吧?!重點是我在台灣買橄欖油的經驗都很不好,好幾百塊一瓶結果一開就有油臭味…橄欖油這東西還是要在歐洲才買得到好貨啊~~

 

sSN851531.JPG

今天除了買食物還買了一些家用品 (所以超重,害我手廢)。我上星期終於把大爺媽買的超級古怪綠色的馬桶刷給丟掉了(我忍了四年了),週六的時候去家飾店逛了一下,我的媽啊,就馬桶刷而已啊,竟然從500台票開始起跳到三千元台票一隻…是怎樣,搶錢也搶太誇張了吧,完全買不下手,今天跑去藥妝店這樣一組一百多台票,那個刷子還有翹起來一根刷毛可以刷水下來的那個溝槽,不錯。白色那瓶是「生理食鹽水」,我每次在德國買生理食鹽水都會很生氣,不過就是一瓶水啊,竟然要台幣一百多,是怎樣?在台灣都可以買三瓶了,唉唉唉,可是還是得買~~最右邊的Media Markt (德版燦坤)買的硬殼相機盒,要600多台幣,唉~~在德國買電子產品全部都是簡配,不像台灣會送一堆好東西,簡配也就算了,偏偏這些配件又很昂貴,不買又不行,唉~~德國居大不易啊~~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image37.jpg

從小就有睡覺一定要抱著棉被才睡得著的壞習慣的我,不知從何時開始,棉被漸漸被布偶淘汰,隨著時間的累積,算不上是布偶迷的我也有了幾隻收藏。

DSC00995.JPG四年前大爺結束台灣的外派回到德國,我仍在台灣處理著工作簽證搬家等事宜,剛好我生日就在那段期間,生日的那天(還是隔天,記不得了),我收到一個越洋包裹,包裹打開竟是一隻『Steiff 金耳扣泰迪熊』,我的第一隻金耳扣。

 

對了,有人應該不知道什麼是『Steiff 金耳扣泰迪熊』嗎?那我大概說一下好了,反正泰迪熊這個名字的來源眾說紛紜,比較可性的說法是來自美國羅斯福總統的小名--Teddy。而當時英國和德國同時生產了第一隻的泰迪熊,兩國都各自聲稱自己是泰迪熊的創始國,不管誰是第一,可以確定的是,德國第一隻的泰迪熊Steiff 女士親手縫製的。

一百年來,從Steiff 女士的第一隻泰迪熊開始,Steiff 家族把手工熊熊發展成了全球產業。

既然是Steiff 是德國熊,Steiff 的全球總部當然也在德國,好巧不巧,就在本邦,而且總公司還附設了一個『Steiff 泰迪熊博物館』。

 

在我收到我的第一隻金耳扣後幾個月,我就帶著它再度飛越整個歐亞大陸,回到它原本的家。

 

之後沒多久,我就凹大爺找個週末帶我去『Steiff 泰迪熊博物館』,沒想到這一說,一整家人都有興趣 (一整加全部都沒去過就在一個多小時車程外的博物館),通通都要跟。

好..浩浩蕩蕩一行八人(含大爺哥一家四口) 就在還積著雪的冬日出發。下圖就是『Steiff 博物館』的大門。

simage302.jpg

 

入門後有真人尺寸的泰迪熊拿著玫瑰花歡迎貴客。 (四歲的小姪女超重的,看我一付抱不動的樣子。)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DSC00964.JPG

在德國除非住在市區裡,一般人家裡沒有花園也至少會有個陽台,冬天過後的週末就會看到鄰居們在花園陽台曬太陽烤肉。

星期日睡到中午起床後,我跟大爺說:今天是花園展的最後一天耶,要不要來去看。

大爺說:那應該沒什麼吧,而且要門票。

好吧,天氣看起來似乎也不盡理想。怎知過沒多久,大爺又說:耶,網路上說那個展還不錯耶!門票5歐,oh…學生免費!

傍晚時分天空突然放晴,大爺馬上說:走走走,我們去看花園展!

 

散步到本小城的中央公園,買了大爺的門票進場(本人我只要秀學生證)。花了兩個小時努力繞完整個展覽,才知道所謂的花園展不只有花,還包含了所有可能出現在花園的東西,現場幾乎所有東西都可以買回家。

 

先來看花。德國人超愛蘭花的,這是東方熱情節嗎?

sDSC00967.JPG

綠白相間的花園佈置。

sDSC00973.JPG

紅色的花園佈置。

sDSC00977.JPG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892.JPG

 

是不是男人只要結婚後就會開始說話只說一半啊!!吼~~很討厭耶!害我給大家資訊也會給錯。週末的時候跟大爺去市區,走著走我就開始講起德國選舉海報,才發現我底下這篇寫得根本文不對圖啊!!

經過大爺再次解釋,我才發現,原來,民主政治一般黑,什麼「大選綁公投」、「挖右牆補左牆」等等現象決不是台灣獨有。

 

在台灣叫做「大選綁公投」,在德國叫做「地方選舉綁歐洲國會選舉」。原來6月7日除了是歐洲國會的選舉外也同時有本小城地方政府的選舉,原因很簡單,對德國人而言,歐洲國會畢竟是比較痛不關己的選舉,可想而知投票率一定會很低很低,為了提高投票率,同一天也舉辦地方選舉,地方選舉有很多加稅/減稅等等很現實的問題,大家(大多數人啦)都會去投票,既然都去投了那就順便也投一下歐洲國會吧~

底下這個有Europa 字眼的才是歐洲國會選舉的海報,我上次貼的幾乎都是地方選舉的海報。

DSC01025.JPG

 DSC00894.JPG

 

 

 

 

DSC00905.JPG再來什麼叫做「挖右牆補左牆」勒?例如右邊這個海報是說「你投我,市立圖書館就不用會費」,還有「投我,你的小孩的學校午餐就只要一歐元」等等的海報。看起來好像都不錯,但海報上沒說的是:你要先多繳10%的稅,你就會有以上的福利(幾趴是我亂寫的)。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想要有福利就要先繳稅,只是,多繳的稅真的會用在自己身上嗎?還是…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llEssen.jpg

昨天是本賽季(足球)最後一天,儘管是最後一場比賽了,卻仍有四五隻球隊爭奪冠軍寶座,誰是贏家,就全部看這最後一擊,可見廝殺之慘烈難得一見。

大爺支持的Vfb Stuttgart也是有機會取得冠軍獎盃的球隊之一,身為超死忠球迷的他,當然希望能到現場支持自己的球隊,儘管是客場比賽,Ebay上的門票也已飆到天價,大爺和大爺哥這兩個球迷還是手不軟的下標結帳。所以~~昨天~~我也跟車去了慕尼黑~~

 

出門一向以吃吃喝喝為主要目標的我知道要去慕尼黑,馬上上網研究慕尼黑的美食,很驚訝地得知慕尼黑竟然有家台灣小吃…OHHHHHHH…馬上號召人馬,螞蟻大軍進攻啦~~

 

DSC00935.JPG

菜單有給德國人看的版本和給我們看的繁體中文版,兩者的菜色當然完全不同,前者是德式中國菜,後者是我們么很久的台灣小吃。

 

底下是我們一行六人點的菜色,有幾道最後出的菜因為相機被大爺拿走了 (菜太多,我們吃太久,兩個德國人急著去看球,先拋棄我們離去),所以沒照片。

 

昨天天氣很好,所以我們選擇坐在戶外的大紅洋傘下用餐,回到家後把照片轉到電腦上後才發現,因為坐在紅色洋傘下,所有照片都偏紅,努力用影像軟體修了又修,但本人技術太爛,有幾張色差實在改不掉,只好請大家用人體調色差啦~~

 

DSC00936.JPG

有兩個德國人陪吃,所以還是點了一下他們比較熟悉的中國菜,煎餃味道有正常水準,倒是旁邊沒照到的醬料比煎餃本身好吃,醬料除了醬油本身外還混合了辣椒青蔥等數種調味。

ev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